行走的小破孩

懒.

一滴水


桌面上有一滴水。


透过伊诺菜斯自制的怪模怪样的透视镜,我看见了一幅神奇的景象。


一群小人,只有下身围了片东西,他们围着一个小红点转圈,跳跃,手里拿着一个根细细的签,上面串着些米粒大小的东西。


伊诺菜斯鼓捣着他的实验,他递给我一个闪烁着白光的不知名仪器,让我把它放起来。


我正对这滴水有着极大的兴趣,便顺手将它放在这桌面上。尽管它闪烁着把水滴弄得一会儿亮会儿暗,但这并不影响我的观察。


—回过神时,我发现这群小人已经把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,他们似乎分成了几个不同的派别:有的拖着长长的袖子,有的穿着大大的裙摆,有长发,有短发。

他们手里有了尖锐的工具,毫不留情地将它刺进与自己包裹的样式不同的同类的身体里,野蛮地争夺地盘。


他们开始发展,这时有了一长条的东西,冒着白气,能拉很多小人和黑色的石头。

他们多了能持续发亮的东西,所以即使在闪

烁灯暗下来的时候也能把水滴照得透亮。


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,一条条道路逐渐笔直,纵横交错。他们有了更快的移动工具,一粒粒的在道路上飞速驰过,他们甚至能借

助工具在水滴的上部漂浮移动。


他们发射了一个小玩意,这小玩意竟然冲出了水滴——但它也没能坚持多久,围着水滴转两圈,也就回去了。


忽而一群小人聚了起来,他们透过一个庞大的――对他们而言――的长筒子向水滴外看,那筒子好像是正对着我的。


他们聚了一会儿,忽而一哄散开,接着向我的方向发射了类似于之前那个的小玩意。

这个小玩意显然比之前那个坚持的久的多,但很遗憾飞到一半时,它就像一颗过重的尘埃沉了下去。


他们似乎发现了我


这真是太有趣了!

我不禁雀跃起来,回头招呼伊诺莱斯:

“嘿!快来看,多么神奇!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伊送菜斯掏掏耳朵,漫不经心地走来,顺手关掉了正在报道科学家今日对外太空重大发现的电视机。


他督了一眼桌面上的这滴水,抓了抓他乱糟糟的鸡窝头发,顺手拿过抹布,擦干了桌面。


桌面上什么都没有了。


“这就是一滴水而已。”


这声音好像是从他嘴里发出的,又好像是从我们头顶上传来的。



―End―

评论(1)

热度(29)